English

幽默天地

2000-08-0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大言不惭

泰德快要从军时,他的朋友劝说道:“当你入伍之后,你一定要说话夸大,行动粗野。这是得到的那些粗野家伙尊敬的不二法门。”泰德完全接受了他朋友的建议。在军营里,他言行夸大、粗鲁,欺压别人。

“告诉我哪个小子是士兵,我就告知你们谁是傻瓜。”泰德肆无忌惮的高声叫道。就在那时,一个6尺高的士官走到他面前说道:“我就是一个士官,那又如何呢?”泰德连忙敬礼并说道:“我就是一个傻瓜。”

新兵的家

新兵到达某陆军营区,由一位负责训练的老士官接待。他致词时说:“欢迎大家到来,从今以后大家要彼此当做一家人,陆军就是你们的家。”

新兵汤姆听到了,便离开队伍坐下来抽烟。士官气急败坏地问:“你搞不清楚状况?”

汤姆不慌不忙地答:“喔,我只当自己在家里。正如你所说的,这是我的家。”

士官说:“你没听错,这是你的家,我要你抽完这支烟马上到厨房去帮你妈妈洗碗盘。”

受伤

班长对传令兵说:“你的头怎么受伤了?”

传令兵回答道:“我真倒霉,走路不小心,撞到电线杆。”

班长:“你的手怎么也破了呢?”

传令兵:“电线杆撞到我的头,我就狠狠地捧了它一顿。”

口试

舰长口试一名新到任的军官。

舰长:“如果风暴从船的左方吹来,该怎么办?”

军官:“抛下左锚。”

舰长:“如果又一个风暴从右方来呢?”

军官:“抛下右锚。”

舰长:“如果舰头来风怎么办?”

军官:“舰头抛锚。”

舰长:“那么舰尾又来一个风暴呢?”

军官:“舰尾抛个锚。”

舰长怪而问:“你哪来这么多的锚?”

军官从容地回答:“你哪来这么多风呢?”

面试

军官:一个漆黑的夜晚,你在外面执行任务,突然有人紧紧抱住你的双臂,你说什么?

新兵:亲爱的,放开我。

示范

在实弹射击训练中,有个士兵连发几枪都脱了靶,教官怒气冲冲地夺过士兵的枪,声色俱厉地说:“笨蛋!你瞧我的。”

他瞄准射击,可子弹飞到了靶外。他气势汹汹地转身向士兵吼道:“瞧,你就是这样打枪的!”

毫无怨言

帕特、杰克和泰利。三人一起上战场。在一次激战中,一颗子弹打断了杰克的一条胳膊,他赶忙过去找帕特。“天哪,帕特,你瞧,我的胳膊断了。”帕特不胜厌烦地转过身说:“你嚷什么?瞧人家泰利,脑袋都没了,可他毫无怨言。”

一日几何

一位军士正在给一批新兵介绍部队的艰苦生活和服役情况。他一本正经地说:“军队的士兵一天要干25个小时,”一个新兵嘀咕说:“但是一天只有24小时呀!军士。”军士理直气壮地解释说:“那么,士兵就每天提前1小时起床。”

急诊指示牌

一个军人门诊部的门口挂着一个指示牌告诉人们医生下班以后,有急诊的病人怎样处置。指示牌用很长的篇幅列举了各种细则,在那儿能找到看护,怎样和看护联系,看护来之前做些什么等等。

然后,指示牌的最后一段写道:如果你有时间把这个细则读完,那么你的病就不是急诊。明天上班后再来吧!

伍长

严厉的陆战队伍长接到消息,说他一个下属的父亲去世。他点名时不假思索地说:“嗨,阿史,你父亲死了!”阿史马上晕倒。

几天后另一个陆战队员的姐姐去世,伍长立即召集部属。“老钟,”他大声喊,“你姐姐昨晚死了!”老钟大哭。

将军听到这位伍长毫不体贴人,便把他招来,吩咐他在部属家有不幸时不要那么鲁莽。过了一星期,伍长接获通知,士兵小米的母亲刚病故。他记起将军的吩咐,叫部属排队并下命令:“凡是母亲仍健在的人,请向前一步——小米,你别动!”

你是那队的

爱德华上尉被派出城接受训练,回来之后看见营区里的士兵都无所事事,打牌的打牌,说笑的说笑,要不然就游手好闲地乱逛。

“注意!”爱德华大叫,就这么一声全部的士兵都肃然立正,只有一个家伙全不在意,自个儿抽烟闲扯。“我问你,你是哪队的?”上尉急极了问道。“我吗?我是西角洗衣队的,我是来拎洗衣袋的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